已婚藝人阿翔當街激吻「好哥們」謝忻,照片曝光後引起外界撻伐,負面言論不斷,兩人演藝事業重創。對此,眼科醫生黃宥嘉則發表不同看法,認為阿翔是故意要被拍到,「想要逼老婆離婚的」。阿翔偷情謝忻被爆出後,成為網友討論話題,兩人也成為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常對時事發表言論的眼科醫師黃宥嘉,發文認為阿翔的行為,「根本是故意被媒體拍到,想要逼老婆離婚的。」事情爆發後阿翔說:「我們沒拿捏好尺寸,但現在還是好朋友,我一直跟謝忻關係密切,也放不下這段友誼,在她心情不好時鼓勵跟擁抱都是有的,」在媒體前說的一番話,黃醫師認為「能講這些話,就建議阿翔不要說抱歉。」▲阿翔、謝忻不倫戀曝光。(圖/翻攝臉書)阿翔昨(12)日在媒體前道歉時,胡瓜也在一旁替他緩頰,希望大家給他們機會,巧的是胡瓜也曾婚變,讓黃宥嘉直言「瓜哥在這個記者會不是很能給力。如果是跟海濤法師一起開記者會就剛剛好。」貼文一出後,中肯的言論獲得網友大讚,「果然是眼科醫師,有一雙慧眼看的很透徹」、「偷偷的小心翼翼的外遇,通常是還要保留他的家庭。阿翔這樣故意,明顯是不要婚姻」、「說的很好,不然公眾人物怎麼敢公開喇舌,又說放不下這段友誼,太可惡了,原配情何以堪」、「如果能這麼明目張膽還被拍到,肯定真的沒心了!」▲黃醫師一語道破。(圖/翻攝臉書)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報導 阿翔老婆氣到哭「真的太過份」 爆婚前婚後差很大! 謝忻偷情不悔 告白阿翔「我愛你,關你什麼事」 阿翔偷吃老婆心碎 女星「感情金句」聲援被讚爆


uityuituytu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年來在台灣戶外運動如路跑、三鐵、衝浪等愈來愈興盛。有鑑於炎夏將至,亞東醫院急診醫學部醫師張華升提醒,民眾在運動時應提高警覺,做好防護措施,玩得開心,同時避免熱疾病纏身。人體在運動時會產熱,並透過心血管系統把熱能經由血管送至體表,藉由皮膚排汗及蒸散把熱排出體外。一旦環境溫度及濕度太高,或是身體因劇烈運動過度產熱,造成熱量產生超過排出的速度,就容易造成所謂的「熱疾病」。俗稱的「中暑」其實只是熱疾病的其中一種。在炎熱的環境下長時間持續的活動,如:跑馬拉松、登山、騎長途腳踏車等,容易引發熱疾病。張醫師表示,老人、小孩、慢性病患者,或平常少從事戶外活動者等,其得到熱疾病的風險更高。另外,酗酒、睡眠不足、肥胖,或使用特殊藥物也會增加熱傷害的風險。當出現熱疾病時,應立即停止運動,並且把患者移至蔭涼通風處。若患者意識清醒,可給予稀釋之電解質補充液或加少許鹽的冷開水(不可含有酒精或是咖啡因);若患者意識不清,不可給予飲水,避免嗆入呼吸道。如何預防熱疾病?醫師表示,1.儘量避免在極端高溫或是太陽最炙熱的時段從事戶外運動。2.穿著淺色、寬鬆且透氣的衣物以利排汗並減少吸收太陽的輻射熱;撐傘或戴遮陽帽可減少太陽的直接照射。3.運動前應確保身體狀況良好,若有生病服藥、睡眠不足、喝酒等情形應避免在高溫下從事運動。4.運動強度應循序漸進,每10~20分鐘應有短暫休息;運動中若感到疲倦、頭痛、抽筋、頭暈、噁心等,應立即停下來休息。5.在運動前、中、後應適量補充水分和電解質。輕度運動且無明顯喘或流汗可單純補充水分就好;劇烈活動且大量流汗時則可考慮喝市售運動飲料等含電解質的溶液,或是在喝水之外額外吃一些鹹的點心補充鹽分。很多市售運動飲料會同時添加糖分及人工香料,一般民眾若非從事大量流汗的劇烈運動,不必刻意補充特定飲料,白開水反而是更好的選擇。那又什麼時候該補充水份呢?醫師表示,在運動前30分鐘,就應該先補充水分300至500毫升;在運動過程中,每經過20分鐘,應該再補充水分100至200毫升;運動後,再充分的補充水分喝水不但可以用來補充運動後流失的汗水,還可以促進腸胃蠕動、維持正常體溫等。每天攝取足夠的水,也是養成健康生活習慣的重要方法。2019健康大賞【大調查】你給自己「免疫力」幾分?【推薦】五月健康大賞:名人推薦保健清單【推薦】守護家人健康:人氣保健商品專區【新聞專題】免疫力失調!全身疾病冒不停


uityuituytu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立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13)日北上參加行政院會,這也是蘇貞昌擔任院長後,他首度北上出席。韓市長向中央開口要經費功課卻沒做足,當場被蘇貞昌洗臉。因為包括登革熱防疫、捷運建設等經費,中央都已經核定,甚至早就撥款,等於是韓市長沒搞清楚狀況。蘇貞昌最後忍不住噹韓市長,會說也要會做事。行政院長蘇貞昌:「韓市長以後講中國民國就好,不要講中華民國地區。」▼▲蘇貞昌表示,不要再講中華民國地區。院長點名,主權問題沒有模糊空間,蘇揆任內韓國瑜第一次出席院會,卻似乎有點精神不濟,一度手撐額頭、眼睛瞇瞇,不過開口要資源倒是講得很起勁。▲韓國瑜似乎有點精神不濟。高雄市長韓國瑜:「登革熱的問題請中央經費盡量補助。」 行政院長蘇貞昌:「6月4日就主動由疾管署通知高雄,高雄也是由衛生局回覆我們,還要再1070萬,我們如數就在6月6日照撥了。」▼▲對高雄市登革熱的經費補助,蘇貞昌表示早已撥款。市長沒搞清楚沒關係,蘇院長算給韓國瑜聽,高雄防疫要的錢早就給了。高雄市長韓國瑜:「調動國軍部隊的化學兵團幫我們消毒。」行政院長蘇貞昌:「如果需要國軍支援,我們都會大力來支持。」韓市長討救兵,人力問題中央也大方給,不過院長忍不住提點,要資源之前韓市長你得先作好準備。高雄市長韓國瑜:「有一些捷運線延長的部分,環境影響評估。」 行政院長蘇貞昌:「捷運黃線,中央要補助804億。」▼▲蘇貞昌表示,3年已經補助高雄市2476億,作為機場改善經費。高雄市長韓國瑜:「小港機場不敷未來的使用。」行政院長蘇貞昌:「高雄機場整個整體規劃改善,在去年2月通過250幾億。」語氣和平卻句句打臉,院會上首度過招功課有沒做足,蘇院長、韓市長高下立判。行政院長蘇貞昌:「這三年其實已經補助高雄2476億都是白花花的銀子,絕對沒有分藍綠,請市長特別瞭解後就比較不會誤會。不是只有講啦,能做到才重要。」(整理:實習編輯魏君程)▲蘇貞昌表示,不要只有講,能做到最重要。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台灣「亡國感」加重!蔡英文硬起來 藉兩岸政策致勝獨/高雄人切心…綠黨內部民調 韓國瑜高雄支持度墊底!初選5民調全輸蔡英文 韓國瑜:綠軍在動員,準確度不高蔡英文民調分析!總統大選決勝點 「這群人」支持度最關鍵


uityuituytu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土劇美魔女」丁國琳雖然年過半百,但身材保養得宜,堪稱演藝圈美魔女代表,2006年未婚生女,誹聞事件一度轟動演藝圈,但當時男方卻不認女兒,事後更被爆出腳踏5條船,直到丁國琳打DNA官司,才讓女兒的身分證上的父親欄有名字,雖然這14年來獨自撫養女兒,但丁國琳卻表示從不後悔。 丁國琳近日在節目「單身行不行」談到過去未婚生子的心路歷程,她表示當時懷孕後猶豫很久,思考要不要將孩子生下來,甚至最好、最壞的情況都想過,直到男方承諾要一起共組家庭,才讓丁國琳決定將生下孩子。 沒想到丁國琳懷胎第8個月時,兩人的戀情曝光,男方卻突然消失,她才發現原來對方腳踏五條船,不過丁國琳坦言自己早做好心理準備,認為自己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只是有那麼一點點不幸運,沒有遇到對的人」。 若時間倒轉,丁國琳表示反而要謝謝對方劈腿,讓她在結婚前看清一切,盡早斷了這段戀情,沒想到得知男方是個花花公子連劈5女,親密照也流出,其中一個女友還對外放話,丁國琳肚子裡的小孩不是男方的,讓她覺得清白受到侮辱,憤而提告打DNA官司,最後法院判決丁國琳勝訴,才讓女兒身分證的父親欄上有男方的名字。 丁國琳表示,女兒戶籍上有男方的名字,這是她唯一要求過對方的事情,且女兒出生後從未跟對方討過學費或是贍養費,她認為自己有能力養活女兒,何必讓事情變得更難堪,至於未來女兒要不要認這個爸爸,那就等她18歲了之後再說。  更多 TVBS 報導賀一航電話突響!兒一看不捨…遺孀:我想他會不會接被狠酸「爸爸死了你還出來」!賀一航獨子難過回應砸百萬進場維修!情色教主「動刀前真面目」曝光密友曝沛小嵐哭到淚乾!兒證實:媽媽身心狀況不好更多新聞報導阿翔不倫謝忻?見面2分鐘路邊狂吻康康曝先天劣勢 竟成同儕笑話太催淚瑞莎產後「發瘋」堅持這件事 不讓婆抱孩50歲伊能靜懷二胎?小腹隆起引關注女星「穿這樣」走紅毯 治裝費被起底挨轟今日娛樂推薦影音


uityuituytu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許多餐廳都備有兒童專用的折疊餐椅,讓孩子可以固定坐在位子上,父母也能稍微輕鬆一點好好用餐。不過,如果餐廳剛好沒有兒童椅的話,帶孩子出門吃飯的父母可就累了,又要顧孩子又要餵食,很難安心用餐。有位媽媽就分享老公妙招,不用手就可以固定孩子,讓夫妻倆輕鬆愉快的把飯吃完。1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了一家三口外出用餐的照片,表示餐廳剛好沒有兒童椅,但老公卻有辦法雙手吃飯,寶寶也不怕摔下椅子,只見這位爸爸翹起二郎腿,以「剪刀腳」招式將寶寶夾在中間,真的是又安全又能固定孩子,非常有創意。照片貼出後引起逛大網友迴響,有網友笑說「這個腳要夠長啊」、「爸爸很有才」、「一定要學起來」、「再過2個月就夾不住了」,也有網友建議可以自備餐椅輔助安全帶,只要有椅背的椅子都能用,就不用擔心餐廳沒有準備兒童椅了。一般嬰幼兒餐椅依體型做區分,約適合6個月至4歲的孩子使用,因為高度較高,也讓父母坐在一旁時較好照顧孩子,而且款式越來越多,價格也越來越實惠。不過現在許多家長實行不一樣的教育方式,藝人艾莉絲曾表示,自己帶著女兒住法國時,發現法國小孩約2歲就會在餐廳自己用餐;藝人竇智孔的老婆幃幃也表示,長子從吃副食品開始就是自己拿湯匙,1歲多就已經可以自己乖乖在餐廳吃飯。更多 TVBS 報導夏季食物中毒高峰期 冰箱「這樣放」小心中標! 老公洗澡疑惑香味好持久?妻傻爆眼:那不是沐浴乳... 沒帶環保袋!她下秒自製機車杯架 「騎12公里沒灑」 1歲女搭車狂哭被白眼 母焦慮躲哺乳室盼設「母嬰車廂」


uityuituytu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記者陳啟明、於慶璇/桃園報導桃園市三民路一家中古車廠,昨(12)晚間約6時許闖入2名歹徒,持3把長槍、2把短槍及煙霧彈,狹持車行9名員工當作人質,警方派小隊長、談判專家及親友到場談判,陸續將人質救出,直至晚間11時左右,9名人質全數平安釋放,事件總算落幕!▲9名人質救出後先安置在指揮所。(圖/記者陳啟明攝)歷經5小時驚魂,9名人質被救出後先後被安置在車廠旁指揮所,各個面露驚恐,從窗外可以看見有員工正在撥打電話,疑似在向家屬親友報平安,待心情平復、警方了解內部狀況後,將9名人質及家屬護送至桃園分局製作筆錄,全程不發一語,快速步上車輛後離開,詳細情形還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據了解,歹徒昨晚間5時50分許闖入車行,疑與車行有金錢糾紛,登門討錢發現老闆不在,一氣之下才會挾持9名員工,期間不斷朝屋外開槍,初估至少20槍。▲內部監視器曝光,嫌犯持長槍,人質排排站。(圖/翻攝畫面)從內部監視器畫面可見,歹徒稍早先是釋放3人,要求剩下6名人質靠牆排排站好、雙手高舉,其中一人帶帽持長槍,另一人頂著3分頭坐椅上翹腳監視人質,場景像極恐怖份子挾持人質的電影場景,氣氛相當緊繃,所幸並無人員受傷。警方獲報後,派遣一名小隊長、談判專家及匪徒親友入內談判,陸續釋放人質出來,其中一名林姓嫌犯母親更是到場親情喊話,直至晚間11時左右,9名人質全數平安釋放,歹徒約11時15分投械棄降,雙手高舉從車行走出,被警方帶回桃園刑警大隊,調查槍枝來源及犯案原因。▼▲9名人質被帶回警局製作筆錄,全程不發一語。(圖/記者陳啟明攝)​▲歹徒闖桃園車行狹持9名員工。(圖/記者陳啟明攝)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車廠9人質全救出!疑登門討錢老闆不在 歹徒怒狹持員工驚魂5小時!雙煞持槍闖車行挾持9人質 時間序完整曝光!驚魂5小時!2匪狹持桃園車廠 最後4人質獲釋畫面曝光持槍挾持人質!2惡煞前科累累 平常擁槍自重火力強大


uityuituytu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苗栗飛牛牧場發現第一例的秋行軍蟲,農委會也宣布宜蘭頭城以及嘉義義竹也各有1例確認。總計3個案例都是在玉米田發現的,目前還有7例疑似案例在檢驗中。防治秋行軍蟲,目前看來玉米與高梁產區是最急迫的,又以飼料用玉米田列為重點,因為飼料玉米產區耕種方式偏向粗放,農民不常用藥防治。農委會這回還祭出獎勵金,鼓勵農民配合通報防治。(張佳琪報導)農委會全力防治秋行軍蟲,目前總計有苗栗飛牛牧場,以及宜蘭頭城以及嘉義義竹各1例確診,都在玉米田發現,其中兩地的玉米田是種植飼料用玉米。秋行軍蟲是相當頑強的病蟲害,且已演化為兩型,一型是玉米型,一型是水稻型。由於玉米是很好的寄主作物,且種植飼料用玉米的農民過去耕種方式較為粗放少用藥,將是農委會本波加強宣導防治的重點。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則透露,現在還有7個疑似案例等待檢驗中。陳駿季說:「大概還有7件很像秋行軍蟲個體,我們為了確認,還是再次啟動用分子鑑定」。農委會公佈防疫SOP,農民通報案例確診會有獎勵金,一旦確認有秋行軍蟲,該田區將封鎖,作物焚燒鎖毀,田區會管制三個月不能種植作物,農委會將動用休耕補助補償農民在這段期間的損失。為了方便民眾與農民通報,農委會也將天然災害勘災用的APP加載秋行軍蟲辨識回傳功能,民眾可透過手機隨時通報。(照片:資料照片)


uityuituytu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工商時報【孫彬訓╱台北報導】台股近期波動劇烈,投信法人指出,今年以來成長型及題材型股票短線漲幅多已反應今年基本面,估計短期台股震盪幅度加大,但長線仍持續看好。野村台灣高股息基金經理人柯淑華表示,由於中期全球資金仍屬寬鬆,市場震盪後高殖利率及成長題材型股票仍有機會表現,持續看好趨勢成長股,5G、AI、雲端╱邊緣運算、半導體等相關個股可逢低布局,另外高殖利率及業績可望持續成長的紡織、電動自行車相關產業也可留意。第一金小型精選基金經理人陳思銘表示,台股今年指數表現空間或許有限,但擁高殖利率的大型股,以及中小型利基題材股,都還有表現的機會。投資人應嚴守投資紀律,透過定期定額,再搭配跌深加碼方式,分批布局台股基金,掌握今年的肥豬行情。安本標準投信投資長彭炫通認為,儘管個別新興市場面臨考驗,但基於增長穩健、通貨膨脹受到控制和債務水準也獲得適度的支撐,主要新興經濟體的展望仍然看俏。宏利台灣動力基金經理人游清翔指出,大盤後續走勢預料可能會形成上有調節賣壓,下有基本面支撐的走勢,換言之,指數上檔與下跌空間可能不大,但類股與個股表現好壞分岐將更為明顯,因此後續操作選股,將主導投資績效的勝出。安聯台灣智慧基金經理人鍾安綾表示,貿易戰發展至今,台灣供應鏈已明顯感受到華為轉單效應,過往使用美系半導體、光通訊、零組件者皆在今年初開始紛紛找尋台灣品牌或是請台灣製造業代工,挹注台灣科技業更多的成長動能。在電子方面,廖哲宏表示,5G、物聯網等仍具長期成長趨勢。其中,在5G發展方面,可持續關注受惠5G基站與5G終端發展所帶來的契機,包括銅箔基板、ABF載板、散熱、晶片、天線及檢測等族群都有望受惠。


uityuituytu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東縣警察局為慶祝一年一度警察節,特別於12日舉行慶祝大會,會中由張副縣長等共同表揚108年模範警察、資深績優警察獎章等表現優異人員,場面隆重、熱烈,張副縣長代表饒縣長感謝警察局同仁在治安維護、交通疏導等辛勞。慶祝大會於下午3時在該局2樓禮堂辦理,由副縣長張志明主持,並邀請全縣各機關首長、各級民意代表、警友會、警察志工大隊、民防大隊、義勇警察大隊等各協勤民力幹部與會共襄盛舉,計逾200人參加祝賀全縣警察同仁警察節快樂,並由張副縣長、臺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黃榮德及警察局局長邱文亮頒發模範警察、資深績優警察、全國績優警勤區、資深服務工友等。張副縣長表示,警察局去年破獲多起重大刑案及組織犯罪案件,對各項犯罪預防、婦幼安全及交通宣導工作,亦不遺餘力,此外在多項全國性業務評比及專案工作執行上,屢獲佳績,成績斐然,不論在維護治安、整頓交通、為民服務上,民眾隨時都能看見警察同仁們為臺東辛苦付出、熱切服務的身影,依據遠見雜誌縣市總體競爭力大調查顯示,臺東在治安構面已連續三年獲得全國第1名,即為最有力的證明,顯見警察局在各項工作上十分用心與努力,值得讚許與表揚。因警察工作性質特殊,時常暴露在危險環境中,為達成工作任務,必須有強健的心理素質,並犧牲與家人相聚的時間,張副縣長於會中亦特別感謝在警察同仁背後默默支持的警眷,因這些警眷的犧牲,才能讓臺東高品質警政工作持續運轉,並祝福各位警察同仁警察節快樂。更多新聞推薦● 高雄加工區徵才活動釋130個職缺 6/13新血招募起跑


uityuituytu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二公分腫瘤壓迫心臟,若進行傳統胸腔手術需要從脖子下方至上腹部,開胸約卅到四十公分長度的傷口,並須鋸開胸骨,才可進行腫瘤手術的切除,或用撐開肋骨的方式進行手術。雙和醫院外傷科主任張統優昨(十二)日表示,隨著微創手術技術進步,胸腔外科可針對不同各種病症如胸腺瘤、胸腺增大(重症肌無力)、畸胎瘤、神經性腫瘤等進行手術,近日非常成功完成前縱膈腔生殖細胞瘤切除案例,患者目前情況穩定。張統優指出,患者是一名男性跆拳道運動員,身高一八○,十九歲,就讀大二,小學五年級開始練習跆拳道,有優異的體能及潛力。為保留病人運動員特性,與病人及家屬溝通後採微創胸腔內視鏡手術,僅以側邊兩個約一到二公分傷口完成手術切除,從劍突下方傷口(照片投影片中粉紅色位置)取出長十二公分、寬八公分、深五公分,重達兩百四十五公克的腫瘤。手術耗時約二小時,使用超音波手術刀乾淨的切除壓迫心臟的腫瘤,微創手術保護了患者的肌力與骨骼,還大幅減少傷口疼痛。張統優指出,患者長在性腺外的原發前縱膈腔生殖細胞瘤,相當罕見。這種腫瘤常易生成巨大腫瘤,並會侵入胸腔附近的結構組織,好發族群在十五至卅五歲的男性。張統優強調,該病情初期幾乎沒有症狀,腫瘤若壓迫到氣管或支氣管,可能引起咳嗽、喘、胸痛、咳血等症狀。一般只有在有健檢的時候,或是大到壓迫性的前縱膈腔腫瘤造成呼吸衰竭及心臟血管的症狀才被發現。建議民眾要定期做健康檢查,當身體出現異常時才可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uityuituytu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